❁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 臨在和痛苦之身 :: 艾克哈特.托勒

:: 臨在 和 痛苦之身  ::

【一個新世界】--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來見我。
當她和我打招呼時,我可以感應到她那禮貌和表面微笑之下的痛苦。

她開始訴說她的故事,不到一秒鐘,她的微笑就變成痛苦的扭曲。
然後,她開始無法抑制的啜泣。
她說,她感到寂寞、空虛,有很多憤怒和悲傷。

當她還小的時候,就被她父親以肢體暴力虐待。
我很快看出,她的 痛苦 不是 現在的生活情境 造成的,
而是由一個特別 強大的痛苦之身 所引發的,
她的痛苦之身已經成為她看待生活情境的一個 過濾器

她無法看到 情緒上的痛苦 思想 之間的連結,
因為她與兩者完全認同,
她也無法看到她在思想 餵養 她的 痛苦之身
換句話說,
與一個重擔 一起生活著,那個 重擔 就是 極度不快樂的自己。

然而,在某個層面上,她一定了解到,
她的痛苦是來自她自己,而且她是自己的重擔。
她已經準備好要覺醒了這就是她來我這裡的原因。

我引導她 聚焦在 她身體 內部的 感覺上 同時要她直接去感受情緒

不要經過 她 不快樂思想 和 不快樂故事 的 過濾 去 感受情緒

她說她來這裡是期待我能教她脫離不快樂的方法,而不是進入不快樂當中。
然而,她還是勉強做了我要她做的事。


淚水順著她的臉龐滑落,她 整個 身體 都在 顫抖。

「在此刻這是你的感受,」我說:

對於眼前這個事實,妳什麼也不能做,因為這就是妳此刻所感受到的。

現在,如果你希望此刻能有所不同的話,妳就是往既有的痛苦雪上加霜。

所以,你是否能完全接納,這就是妳此刻的感受?」

她沉默了一會兒。突然間她變得很不耐煩,
好像馬上要站起來一樣,並且憤怒地說:
「不!我不要接受這個!」

「這是誰在說話?」我問她:「是你,還是你內在的不快樂?
妳能了解妳 對於 妳不快樂 這件事的不快樂,又是 另外一層的不快樂 嗎?」

她又沉默了。

「我不是要妳去做任何事,
我要求的只是要妳看看妳是否可以 允許 這些 情緒 存在
換句話說,聽起來也許有點奇怪,
如果你 不介意 自己的不快樂,那麼 妳的不快樂 會怎麼樣 呢?妳不想看看嗎?」

她有點短暫的困惑,安靜地坐了一分鐘左右,
我突然注意到她的 能量場 有顯著的轉變。


她說:「很奇怪。我還是很不快樂,但是現在 它的周圍有空間 了。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人家這麼形容:我的不快樂周圍有空間。

當然,那個空間的出現,是因為內在 能夠 接納 當下時刻 所經歷的一切

我沒多說其他的話,好讓她 繼續停留在那個經驗 裡。


過了一會兒,她了解到,
當她 停止 認同 那個感覺 -就是住在她裡面的那個 老舊的痛苦情緒
並且把注意力直接放在情緒上,而不試圖去抗拒它時
它就 無法 再 控制 她的思想
繼而和心智(頭腦)編造的所謂「不快樂的我」的故事攪拌在一起。

另外一個超越她個人過去的向度「就是臨在的向度」,就進入了她的生命。

如果沒有一個 不快樂的故事,你是 無法 不快樂的,
所以這就是她不快樂的終結。這也是她痛苦之身終結的開端。
情緒本身並不是不快樂,只有情緒再加上一個不快樂的故事,才會構成不快樂。

當我們的談話結束後,我很滿意自己目睹了 另一個人 臨在的揚升


我們 以人的形式 存在 的主要理由,就是要把那個 向度的意識帶進世界中

我也同時目睹了 痛苦之身的消滅,不是經由與它抗爭,而是藉由帶進意識之光。



當她離開幾分鐘以後,有個朋友送東西過來我這裡。
當她一踏進我的房間,她就說: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我覺得這裡的 能量很沉重,而且渾濁。
我都快吐了。你要把窗戶打開,薰一些香。」
我解釋說我剛才目睹了一個痛苦之身很沉重的人做了一個很大的釋放,
而她感覺到的一定是剛才釋放出來的能量。
然而我的朋友不想留下來多聽,她馬上就要走人。

我打開窗戶,然後出門,到附近一家印度餐吃晚餐。
在那裡發生的事,更清楚證實了我已經確知的事情:
在某個層面,所有看起來各自獨立的痛苦之身,其實是有一定連繫的。
但是,接下來這個讓我獲得證實的方式,還是讓我驚詫不已。


痛苦之身的反撲

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然後點了餐。餐館裡還有一些其他客人。
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中年人,坐在我附近,剛剛吃完飯。
他快速而緊張地看了我一眼。幾分鐘過去,突然他變得焦躁不安,他的身體開始抽動。
服務生過來收他的盤子,男人開始跟服務生挑釁:
「這東西難吃死了,真是讓我生病!」
「那你為什麼還是吃了呢?」服務生問。
這句話真是惹火了他,他開始叫囂、怒罵,
從他的嘴裡吐出粗俗的字眼,強烈、暴力的仇恨充滿整個房間,
每個人都可以感覺到 那種能量進入了身體細胞,想要尋找依附的對象。
然後他又開始對著別的客人吼叫,
但是不知為何,就是完全避開了坐在強烈臨在的我。

我懷疑這是 人類集體的痛苦之身反撲 回來告訴我:
「你以為你打敗了我。看!我還在這裡呢!」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那些在我房裡被釋放出來的能量,
在治療結束後尾隨了我到了餐館,
然後把它自己 附著一個與它能量振動頻率最相近的人身上,
也就是有沉重痛苦之身的人身上。

餐館經理打開大門,說:「走吧!走吧!」
那個男人坐在電動輪椅上衝了出去,留下一屋子的驚愕。
一分鐘過後,他又回來。
他的痛苦之身還沒有善罷干休,它還要更多。
他用輪椅推開大門,狂罵髒話,一個女服務生試圖阻止他進來,
他把電動輪椅設定在快速行進模式,把他一路推到牆邊。
其他客人跳起來試著把他拉開。尖叫聲、咒罵聲、一場混亂。
過了一會兒,警察到了,那個男人安靜下來,被勒令離開,不准再回來。
女服務生幸好沒受傷,只是腿上有點瘀青。
鬧劇結束後,餐廳經理來到我的桌邊,
但可能 直覺上知道有某些關連,問我:「是你搞的嗎?」



艾克哈特·托勒 維基百科

出生1948年(64–65歲)
德國烏爾里希·倫納德·托爾  http://www.eckharttolle.com
艾克哈特·托勒,(德語發音: [ˈɛk.haʁt ˈtʰɔ.lə], 英語:/ˈɛ.kʰɑrt ˈtʰɒ.lə/)

是在德國出生的加拿大居民。

2008年, 紐約時報作家叫托爾「[美國]最流行 ​​的精神的作家」,
在2011年,他被列為由沃特金斯評論作為在世界上的精神最有影響力的人。

心靈導師,讓人們從不斷重複過去的怪圈中解脫出來,
沉浸在 過去 和 圍困在 未來 的狀態中解脫出來,在我們唯一擁有的當下一刻創造一切。

人們看似是自由的,其實仔細一看很容易發現,
幾乎每個人每句話、每個做法的背後,都有一個成型 的 陳舊的 思維模式存在
不斷的用 過去 來投射未來,又 無意識 的互相進行 嘈雜的 思維投射
於是幾乎每個人每時每刻都無法從思維認同中擺脫出來,
哪怕一件事已經過去好幾天了,已經既成事實了,
頭腦中仍然會有一個或 好幾個聲音在不斷地重複 評論幾天前發生的事情
忽略當下真實的一刻

從思維認同中擺脫出來,覺知從思維中抽離,
你會發現你不等同於你的思維,

當你需要用大腦解決問題時,你使用它,
當你睡覺的時候,就沒必要聽它重複來重複去那些沒用的東西,

你只需要觀察它的那些繞圈子的話,
你就會發現,你是觀察者,那份覺知———你真正的身份,而不是思考者。

當你不再將你 等同於你的思維、你的痛苦,
你就能夠接受、享受、熱忱的在每一刻做好你需要做的事情,
而沒有負面情緒(負面情緒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不斷的製造問題),
當你停止製造問題,
停止無意識的重複過去,你就會在當下一刻真正的創造。

當你能夠清楚的看到,
所有的問題和痛苦都是你自己製造的時候,也就是你痛苦終結的那一刻。

 

「一千支沒有點亮的蠟燭,無法點亮另一支沒有點亮的蠟燭;
一支點亮的蠟燭,即能點亮一千支沒有點亮的蠟燭」。這是我無意間聽到的一段話,卻指出 了我們心靈運作之美,
當我們將自己從無明的黑暗世界中拯救出來,獲得解脫和自由時,
即可幫助同樣境遇的人們獲得救贖。
做為一位心靈戰士,請全心全力地為自己的苦難找到出路,
在千山萬水的尋覓之旅中,我們會找到個人和人類集體內在的意識之光,
我們會成為那根點亮的蠟燭,可以點亮身旁未點亮的蠟燭。祝福你。。。

9/28、29 週六日 信義老師的合一覺醒課
至少三個合一中心的負責人
(南投合一中心負責人,台南新營、台南新市科學園區合一中心負責人)、
至少五位覺醒者 參與的超殊勝合一覺醒課程, 你一定要手快腳快點參加。。。
新紀元新覺醒~ 台南合一覺醒傳導師點化授證課程。(黃信義老師)
台北遠見領袖 企業特聘講師 南投智慧之光合一中心負責人 良辰吉時Deeksha醋創辦人
http://paris-linda.blogspot.tw/2013/08/928-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