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Levenson 萊斯特.雷文森(在紐約開悟的大師)



Lester Levenson 萊斯特.雷文森





從小就是資優生,
年紀輕輕就成為住在紐約豪宅裡的成功人士。
他擁有眾人所羨慕的一切,卻不快樂,
42歲時更因心臟病等被醫生宣判來日無多。


於是他決心放下一切,尋找答案。


3個月後,他進入了「開悟」狀態,
對人生有了特別的覺悟,思維也變得平靜喜悅。
結果,他的健康好轉,不但沒死,
更多活了40多年不一樣的人生。













萊斯特.雷文森  瑟多納釋放法: 完全的放下 
Lester Levenson  Sedona Method:《 Letting Go



第一步:體會自己此刻的感覺。 
深入體察你內在的所有感覺,不要批判、貼標籤、分析,只是細細感受。


第二步:問自己:“我允許和歡迎它們嗎?” 
同意,回答 『是的,我允許』;
不同意,回答 『我做不到』


第三步:問自己:“我可以放開嗎?” 
同意,回答『是的,我可以』;
不同意,回答:『我不能』。

答案並不重要,這些步驟主要是讓你能單純地深入面對此刻你內在的真實感覺。
你越是單純,越是委婉地邀請,效果就越明顯,切忌不要用頭腦去分析或是想知道答案。
即使你的回答一直都是「不同意」也沒關係,還是能獲得釋放。

重覆以上三個步驟
每一個步驟的答案若是「不同意」
就再重新由第一步驟開始進行。

這個方法雖簡單,但若能深入,便可發揮極大的效果。
中國有句話說:「不懼千招之人,但懼一招之徒。」

招簡功夫深。

不要同意以上的方法,

也不要不同意以上的方法,
先試著做 !!!
如果你都還沒做,你怎知好或不好,有效或沒有效





 Lester Levenson 萊斯特.雷文森 自傳 :




如果過去我感覺不愛,嗯,我知道我無法改變過去,
但我有沒有可能改正目前我內心的感受呢?
『 我能不能把那感受在此刻轉變成愛呢?』
他決定試一試。
他審視他最近的一次不快樂的經歷,他離開醫院的那天


『首先,』 他問自己,『 那天我是不是體驗到愛的缺乏?』


『是的。』 他大聲回答, 『沒人關心我的死活,
護士、護理員、甚至連舒爾茨醫生對我都漠不關心,他們一點都不在乎。
我病得那麼重,他們竟然把我趕出醫院,讓我回家去死,
以為這樣他們就不必面對他們的失敗之作了……
哼,讓他們見鬼去吧,讓他們都下地獄。』
他聲音裡的狂怒讓他自己嚇了一大跳,他全身都在憤怒地顫抖,他感到虛弱。
他真的很恨那個醫生,他能感覺到那恨意在他胸中燃燒。
『 噢,好傢伙。這肯定 不是 。』他想。


嗯,我能改變這感覺嗎?』他問,『有沒有可能把這恨變成對那醫生的愛呢?』


『噢,見鬼,不。』他想,『我幹嘛要這麼做呢?他做了什麼配得上愛呢?』


『這不是問題的重點。』他自己答道,
『重點不是他配不配得上愛,重點是你能不能辦到?』
有沒有可能 簡單地 把恨的感覺變成愛 的感覺 --- 不是為了對方 只是為了你自己


隨著心中出現的這個念頭,
他感到有什麼在他的胸腔裡一下鬆綁了,
他感到一陣輕鬆,一種化解的感覺——那像火燒一樣感覺消失了。


一開始,他有點不相信,這似乎太簡單了。
他再次想像和舒爾茨醫生在醫院裡的情景,
他驚訝地發現,這次他只是感到些許怨恨,而不是剛才那麼強烈的憎恨。
他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可以再次做到。




『讓我看看,』他想,『我剛才做了什麼?……
哦,耶,我能不能把這恨的感覺變成愛的感覺?”』
他輕輕地笑著,感覺那怨恨正在他的胸口化解,
接著,那恨意完全消失了,他非常高興。
他再次想起舒爾茨醫生,想像著他的樣子,
他感到很快樂,甚至感到愛。再次回顧他和醫生的最後會面,
他認識到,舒爾茨醫生是多麼不願意對他說那些他不得不說的話呀,
他能感覺到舒爾茨醫生不得不告訴一個正當壯年的年輕人他的人生已經結束時的痛苦。
『舒爾茨醫生,你這伙,』他咧嘴笑著說,『我愛你。』




『嗯,在這件事上這奏效了。』他想,
『如果我這個理論是成立的,那它應該在所有的事上都奏效。』
他熱切地開始把這試用在其它的情況上,可結果都很一致。




他熱切地開始把這試用在其它的情況上,可結果都很一致。
每次他問自己是否能把那敵意、或憤怒、
或仇恨的感覺變成愛的感覺時,化解發生了。
有時,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他對那人唯有愛的感覺
有時,整個過程只需要一兩分鐘,
有時,他可能要在某個特定的人或事件上花上幾個小時,
才能把那完全變成愛的感覺,
但他頑強地堅持著,直到他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唯有愛。




他一點一滴地回顧了他的整個一生,
一個接著一個,他把過去的傷痛和失望變成了愛的感覺。
隨著那沉重的痛苦一點一點地消散,他開始感到自己逐漸變得強壯。
比他一生中的任何時刻都要快樂,
繼續不斷地糾正著,每糾正一個新的事件,他就覺得更快樂些。




他不再回床上睡覺了,因為他全身充滿了太多的能量,他無法讓自己躺下來。
當他覺得累了時,他就在椅子裡打個盹,
一個小時左右醒來後,就再繼續開始。
他的一生中有太多要糾正的了,
在他把他整個人生的方方面面仔細徹查一遍之前,他不願停下來。




另一個讓他感到好奇的問題是,他能讓這進一步到什麼樣的程度?
每糾正一件事情,他就覺得更快樂些,他可以十分清楚地體會到這點。
但他很想知道他能快樂到什麼程度?快樂有極限嗎?
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發現那快樂的邊呢,
到底有怎樣的可能,簡直讓人不敢想像,所以他夜以繼日地繼續著。




他的精力漸漸恢復了,但他不想被打擾。
他避免一切社會活動,甚至連周日的家庭聚會也不參加。
半夜兩三點,他才外出買他的食物,
只有很少的人在那個時刻還在外活動。
他喜歡深夜城市裡的那份安靜。
他不間斷地修正著他的人生,即使是在做這些必要的事情之時。
他注意到,當商店裡或者街上有人讓他生氣時,
他能夠立刻或隨後不久便把那反應糾正為愛。
這讓他非常高興。
他發現自己對他人的愛,強烈到遠遠超越他一切可能的想像。
正如他多年後描述的那樣:


當我和他人在一起的時候,一次又一次,
當他們做了什麼我不喜歡的事,我心裡產生不愛的感覺時,
我會立刻把那變成對他們的愛,即便他們正在反對我。
最後,無論我受到多麼強烈的反對,我可以依然保持著對他們的愛的情感。






第二個發現:痛苦 源自 想要改變一切 的妄想(7)






他這樣繼續順利地修正他的人生大約一個月後,
一天,他遇到了障礙。
他正在修正最後一次見奈媞時他心裡的痛苦,那天她選擇了另一個人。
在這之前,他已經糾正了很多與她有關的痛苦。
然而她還是那樣,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他的心裡。並不是每次糾正都很容易。
事實上,剛開始時,修正一個舊有關係遺留下來的痛苦情緒非常困難。
不過,他的內心在漸漸變得堅韌有力,
這讓他能面對一些埋藏久遠的痛苦,並糾正它們。




可這一天,無論他如何努力地要把那感覺轉變成愛,
他仍然感到一種無法驅散的絕望。
他想要逃避,他很想從椅子裡站起來跑開,
去吃點東西,去做點什麼來讓他擺脫這強烈的絕望。
他決定,他一定要坐在那裡,直到把它解決。
他意識到,如果這次他被這絕望所掌控,如果這仗敗了,他將全軍覆沒。
他坐在他的椅子裡,下定決心要經受住這場考驗。




他探究道:『怎麼回事?為什麼這痛苦無法化解?』
『 奈媞,哦,我的奈媞。』
他開始哭泣起來,眼淚一串串地從他的面頰滑落。
自分手那天就封存心底的所有痛苦,洪水般地湧了上來。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奈媞?』他大聲地哭喊著,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為什麼要離開我,我心愛的人?
我們本來可以很幸福的,我們本來會結婚、會很幸福的呀。』




『真可惡,』他想,『為什麼人要做這樣的事情?
他們不但毀了他們自己的幸福,也毀了他人的幸福。
他們沒有權利這樣做……不應該讓他們這樣做……
應該有讓他們改變的方式……
某種可以改變他們的所作所為及他們對他人產生影響的方式……』


他又開始感到胃潰瘍那熟悉的疼痛。

一下子,他非常確定地認識到,
那些折磨他多年的潰瘍,就始於和奈媞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
那天,他用啤酒灌醉了自己,吐得一塌糊塗。
是他酗酒的開始。他多麼希望事情的結果不是那樣。
這世上他最想要的,莫過於改變那已經發生了的一切。
他希望能回到過去,讓事情重新來過,
他希望這次奈媞選擇了他,他們一起結了婚,並過著永遠幸福的生活。




『喂,你改變不了那事實了,笨蛋!』他對自己吼道,
『所以你最好放棄那徒勞的妄想吧。』
這句話像當頭一棒,他猛然意識到,
這麼多年了,他仍然一直都在企圖改變那二十年前就早已結束的事情。




『不,那不能結束。』他哭了起來,『我不想讓它結束。』
他的嗓子發痛,他覺得自己想尖叫,想砸東西。




接著,就好像馬上重播一樣,他聽到自己剛剛說的話:
『我不想讓它結束。』他認識到,那就是他痛苦的源頭。
這麼多年來,正是他一直想要改變那無可挽回的過去的企圖,
讓那痛苦一直活在他的體內。是那深藏的痛苦侵蝕了他的快樂和幸福。




『讓那見鬼去吧。』幾乎不屑一顧地說。
隨著這個 決定突然,所有和那有關的痛苦一下全部消失了。
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試著尋找那痛苦、疼痛和絕望的感覺,
但它們都已無影無蹤。
記憶中的奈媞,是那麼地年輕,那麼地美麗。
這次他想起她時,心裡只有愛,沒有絲毫過去痛苦的影子。




現在,他開始向這個新方向探索。
他認識到,造成他那些潰瘍的原因,是他想要改變一切的企圖。
從他身邊的事物,他最愛的人,
到外面整個世界——美國、其他國家、
政府首腦、天氣、他觀看的電影的結局、生意場上的規則、
稅、軍隊、總統……沒有一樣,是他一點都不想改變的。




『多麼了不起的發現哪!』他想。
他認識到,正是他想要改變那些不可改變之事物的妄想,
讓他受制於他想要改變的那些,成了它們淫威下的受害者。
他開始化解他所有那些想要改變的願望
現在,當他想起一件讓他因某人或某情況而痛苦的事時,
要麼把那感覺轉變成愛,要麼化解他想要改變那的願望。




這為他又添加了一個解決問題的新方向,加快了他的進展。
第二個月快結束時,他的身體裡充滿了如此多的能量,
有時,他要使盡渾身解數才能讓自己安坐在他的椅子裡。
有些時候,當他在修正生命中某個特別痛苦的事件時,
他實在無法坐在那裡,他會走出去,一面回顧、糾正、化解,
一面在街上不停地走啊走啊,
直到他消耗了足夠多的能量,能再次坐下來為止




有時,他覺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一條鏈子,
上面一個接一個地連著很多需要糾正的事件。
一旦他抓住了這樣的鏈子,他會一個事件、一個事件地糾正,
直到鏈子上再也沒有什麼需要糾正的了為止。一個這樣的例子是嫉妒心。






他一直是個嫉妒心很強的人,
但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把那嫉妒很好地隱藏在那不在乎的外表下面。
然而,只要和他交往的女孩看了別的男人一眼,
或者提到另一個男人,他的內心都會憤怒異常。
一旦他決定要糾正自己的這種內在傾向,
他便認真地去搜尋所有和他嫉妒有關的事件,
而不僅僅滿足于腦海中隨意浮現的幾個事例。
他不斷地深挖記憶,去找那些被嫉妒心驅使的時刻,糾正那嫉妒的感覺,
然後再去尋找更多這樣的事件。


當他覺得他已經清除了他所有的嫉妒心時,
他讓自己想像他最心愛的女孩,
正在和他最不願她愛上的男人做愛的情景,
以此來檢驗他是不是真地清除了所有的嫉妒心。


這是一個很好的檢驗,讓他可以馬上就可以知道,
是不是還有需要他繼續糾正的嫉妒留下。
有時,強烈的嫉妒幾乎讓他發狂,但他堅持著,
一連幾天繼續不斷地糾正,直到他心裡最後一絲殘留的嫉妒,也蕩然無存。
當他終於能為他們相互間的喜愛和歡愉而高興時,他知道,他和嫉妒心了斷了。




頓悟越來越頻繁地出現。
他經常突然就徹底明白了某個一直讓他苦思不解的問題。
那些他曾經學習過的哲學思想變得很容易理解,
他發現它們常常始于正確的思路,
卻忠由作者 受到自己 未經糾正的情緒庫裡 衍生出的某個想法的影響,
而偏離了軌道,落入了對事物的曲解。




他覺得現在他的心,就像水晶一樣……清晰、敏銳。


眼前,色彩似乎更加鮮豔,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地清晰鮮明。




延伸閱讀: Lester Levenson 萊斯特.雷文森 自傳 網路文章 :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client=safari&rls=en&oe=UTF-8&gs_sm=3&gs_upl=13932l18664l0l19225l12l12l0l6l0l0l108l150l1.1l2l0&hl=zh-TW&q=cache:Qf5oMvJSbFkJ:http://www.osho.tw/osho/upload/redirect.php?tid=1682&goto=lastpost+萊斯特.雷文森&ct=clnk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活生生的美國籍大師,
用簡單而日常的英語,告訴我們他生活的故事;
以及以逐步的方式,告訴我們他是怎樣達到
全知(omniscience)、全然(omnipresence)、和全能(omnipotence)的超常能力的。

這位二十世紀大師的證道地方,不是在恆河岸邊,
也不在喜瑪拉雅山上高處,而是在人車熙攘往來的紐約市中心裏。


在以往,任何尋求至高幸福與安寧消息和知識的人,都得取道於東方異國的教誨。

而萊斯特.雷文森
 --- 出生於紐澤西州(New Jersey),一位前物理學家和生意人---
則以西方人能立即就明瞭和遵循的方式,指出了通往自在的路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