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 曠野的聲音 ::



::   

曠野的聲音 

 

:: 




向雙腳道歉,告訴雙腳我是多麼的感恩它們。
我的所有存在都多麼的感恩我的雙腳,並請求雙腳早日康復。



我已經體會到:人生中有些東西是我喜歡的,有些是我想迴避的,而「絕不」這兩個字,使我在面對無法預知的情況下時,缺少了轉圜的餘地。而且,「絕不」所涵蓋得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我開始懂得珍惜,而不再視為理所當然,一夜的睡眠可以復甦我的精力,幾口清水可以紓解我的乾渴,食物中存在著種種滋味,從甜到苦任我品嚐。
食物的出現不能視為理所當然,首先得提出要求,期望它出現,而它往往都會出現,然後你就必須滿懷感恩的接受它,不忘表示真誠的謝意。

每天早晨,心懷感恩的為新的一天,為自己,為朋友和全世界,對宇宙的主宰說一聲「謝謝」。有時,也可以提出比較特殊的要求,但總會這麼說:「如果這對我以及全世界的生命都有莫大的好處,就請您俯允吧!」
抬頭望著浩瀚無垠的天空,我感覺到奇妙、純潔、天真、充滿愛心的人身上散發精氣,環繞著我。
每日面朝東方進行晨禱,感恩上蒼賜予我們的一切,我們將每日的訊息傳達給提供食物的自然界。
能夠用心靈感應,主要是因為他們從不撒謊,從不捏造事實或歪取事實,更從不睜眼說瞎話。既不撒謊當然就沒有甚麼需要隱瞞了。敞開自己的心靈,接納和互相提供各種訊息。
心靈溝通(心靈感應)這才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溝通方式。只要把自己的心靈整個攤開在桌面上,讓自己的行為動機暴露在眾人眼前,歡迎大家檢視。
當一個人一再的用嗓子說話,就很容易沉溺在瑣碎、無聊,不具精神內涵的閒談中。
發現,只要心靈或頭腦中仍存在著需要隱瞞的東西,心靈溝通就無法達成。我必須達到寧靜致遠的境界。
我必須學會原諒自己,在過往的經歷中汲取教訓,而非一味的譴責自己犯過的錯誤。只要我感受到接受自己、忠於自己、愛惜自己是多麼的重要,辦到這點,我才能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別人。

真正的領袖身上具有超越國界的特質。

在萬物一體的世界,每一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目的。世界上並沒有怪人,適應不良的人或意外事件,只有人類不瞭解的東西。
只要我接受我的本來面目,我就是全世界全宇宙最美麗的人,獨特而美妙。也才會知道毫無條件地接納是一種甚麼感覺。
領悟,敬重我不瞭解也不贊同的傳統和價值觀念,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會給我帶來莫大的好處。
慶祝會 ~~ 年齡的增加並不特別,那不需要特別經過也會增加的。只有特別的事情才值得慶祝,心智的成長,如果今年比以往更成熟、更有智慧,就會慶祝一番。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智是否增長,因此,我該自己決定何時舉行慶祝會。
所有的人都是「靈」,暫時來訪這個世界。所有的「靈」都是永恆的存在。和其他人的邂逅,都是一種經驗,而所有經驗都是永恆的聯繫。
如果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對某人還心存怨懟,這樁經驗就不會有圓滿的終結,往後還會在自己生命中重複出現。會一再的受苦,一次又一次,直到你覺悟為止。
我們應該觀察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事,從中學習,使自己變得更有智慧。我們要時時帶著感恩與敬重的心祝福每一個人事物,然後才能帶著一顆寧靜的心離開。
一個人對事物的情感反應,才真正決定自己的存在價值。這種反應紀錄在身體內的每個細胞、自己人格的核心。心靈、永恆的自我。
給予付出的食物和水.物質和對象,並不重要。真正決定這件事有無意義的,是自己在公開地、充滿愛心地付出時,自己的內心裡真實的啟示,這會讓我們進一步的認識生命和最高的力量。它的意義,絕不下於賑濟雞民或貧困窮人,當人離開這個世界時,帶走的的一張成績單,上面記錄的是自己這一生每一分每一刻的情感反應,這種看不到摸不著的情感,充滿我們的心靈,決定一個人的行為,行為只是一種管道,透過它,情感和意念得以傳達和體驗。
我們所受的苦痛折磨,有多少是先入為主的成見所造成,而成見是整個社會不知不覺間灌輸進我們的頭腦裡的。
身體的痊癒和得病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身體原本是完好的和健康的,在一瞬間,其中某個細胞因一個觀念初次出現錯亂或異常現象,這期間我們都不在意,也不願承認。之後被覺查出來,可能需要數個月或數年的時間。
醫療是相反的過程,生病了身體出現狀況愈來愈差,然後接受治療—至於哪種治療,得橋柱在甚麼樣的社會。在一瞬間身體採了煞車,不再胡亂的往下衝,這集開始第一步的修復工作。
身體出現毛病,不是無緣無故的。身體是與更高層次的意識和個人意識溝通時唯一的管道。身體的動作緩慢下來,使我們才能有機會看看周遭的環境,找出真正需要治療的重大傷口:
商衡累累的人際關係,價值觀念中出現的大漏洞,毒瘤般侵蝕人心的恐懼、對最高力量的日益懷疑,心胸日益的狹隘等等。


人類似乎太忙著過日子,以致不能成為真正的「人」。有些時候,我們太過相信眼前所見的事物。若能超越自己飛得高些,就能擁有一個更加遼闊的視野。
很多的人無謂的死亡是因為死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要學習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在你正對面的人,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到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的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舉止和表情,凡是你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我能在別人身上看到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我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
(每個人都是鏡子)
一個人若要真正改變自己,就必須依賴自己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有能力依自己所願,改善自己個性上的任何缺點。自己可以改進的和加強的簡直是無窮無盡。若想真正的影響別人,就必須以身作則—以自己的生活、舉止和行為做為別人的模範。
產品是一種真實的東西,人也是真實的,生意並不是真實的,生意只是一種觀念、一種協議,但若是把做生意當作是做生意的目的是會造成不良的後果。人是要活得有目標,而能身體力行即能充滿創造力。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上蒼賜給每一個人一些特質,而這些天賦非常突出,在人的一生中可能成為一種特殊藝能。
每一個人都做夢,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記住所有的夢,更不用說探尋夢境所蘊含的訊息。「夢是真實的影子」。現實世界中存在的、發生的每一件事也能在夢境中找到,他所有的答案都在那裏。「作夢」指的是不同層次的知覺,人不一定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進入夢境,在醒著的時候也知覺到夢的意識,是一種覺醒。應用呼吸技巧和專注,時時保持清醒的意識。

文章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a3227a6/article?mid=83&prev=84&next=79



摘自書籍閱讀:
曠野的聲音 Mutant Message Down Under 作者:瑪洛.摩根 Marlo Morgan 李永平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20357
一名美國女醫生,
因為推廣預防醫學教育計劃,獲得到澳洲推展 訓練醫療保健的工作機會,
因此機緣,意外的伴隨著自稱為「真人部落」的澳洲原住民,
徒步、漫遊在險惡、遼闊、處處充滿荊棘的澳洲內陸沙漠長達四月,所寫作而成的心靈之旅。
「真人部落」的澳洲原住民,真真正正能以著自然賦予人類的本能,
去開發人類潛能,創造崇高精神內涵的「真人部落」。
因為--他們融進自然、利用自然,卻讓大自然不受干擾,遵守大自然規則,只取所需,留下強者繁衍生命,並且發揮奇妙的求生技能,在險惡的環境中,真情自在的享受生命。
他們認為上蒼沒有形貌,沒有體積,沒有重量,是宇宙的精髓,卻無邊無際的存在,充滿著活力,充滿著愛,以著擴充「能」的方式來創造世界。而人類靈魂是依上蒼形象創造的,能感受「愛」和「和平」,擁有豐富的創造力、想像力,但卻必須不斷學習,不斷進化,在一連串的試煉中,考驗再考驗,才能不斷成長。

他們不期待肉身的完美,認為肉身內在保有的至真、至善,才是生命的至美。

他們積極探索人類的潛在本能,培養精細的觀察習慣,讓聽覺、視覺、嗅覺、知覺達到超凡的境界,甚至不必運用言語,只用真誠、開放、包容、接納的心靈感應,即能和彼此溝通。

他們探索事物的精神含意,認為萬物皆為一體,每一生命,不管動物、植物,皆有其存在的目的,在生命與生命的接觸當中,皆能給予對方學習、啟迪、影響,就像一片撕碎的葉子,彼此雖然獨立,但卻不是對立,需要相互協同,才能成為一體。

他們不慶祝年歲的增長,認為年齡沒有意義,值得慶賀的是心智上的成熟,和此人才藝、能力對群體的貢獻與成就。

他們重視分享,認為美好、快樂的感覺,留存在記憶中,才是真正的擁有,而不是物慾的佔有。

他們肯定自己的方式,就是給自己一個新的名字,所以隨著智慧、責任心、創造力的發展和成熟,每人一生中名字會更改好幾次,以顯現其人生意義。

他們惜福、感恩,每天一定進行晨禱,為新的一天、為自己、為朋友、為全世界,向宇宙、向上蒼、向大自然說聲謝謝。






延伸訊息:

太陽氣動
http://www.wretch.cc/blog/ps001944
這是我的藍慕沙+合一同學,聚集了共修的靈修人,
在海拔500公尺的高山開始徒手開墾創立的未來村莊。


我的璞玉計畫
http://blog.yam.com/naple
藍慕沙的同學辭去城市的工作搬到秀明農法老師 舞龍 的農田裡去實踐修行。

http://www.248.com.tw/ 
農學市集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248巷,
每週5下午2 點、週6早上10點開始,
約有15名從事綠色農耕的農民北上
透過市集與消費者進行互動溝通吃的觀念以及有機食物背後善待地球的環保觀念。


花蓮樸門部落
hualien-permaculture.blogspot.com
樸門永續設計是一種能創造永續且循環不息系統的設計方式,特別處在天災不斷、水資源與糧食危機的今天,樸門永續對每個人都有特殊意義。 
在台灣淨土得以實踐Permaculture的精神~ 照顧地球、照顧人類、資源公平分享在陽明山的梯田,看見水稻的美麗與樸門理念的堅持, 在野蔓園遇見更多愛自然與尊重


全新的我們 - A New We
《全新的我們》詳盡的呈現出,人們如何透過生態村模式,和大自然和諧共處。並且把 當今最重要的議題— 社區生活、地球和後代子孫的未來,做了最好的詮釋!


全新的我們- 歐洲生態村與生態社區| Facebook
歐洲生態村與生態社區. 為了採訪並拍攝許多成型多年的生態社區, 奧地利紀錄製片人史蒂芬‧沃夫(Stefan Wolf)和他的團隊在歐洲旅行了將近一年。


印度曙光村
www.auroville.org


Auroville Charter


  1. Auroville belongs to nobody in particular.
    Auroville belongs to humanity as a whole.
    But to live in Auroville, one must be a willing servitor of the Divine Consciousness. 
    曙光村不屬於任何特定的人,但屬於整體人類。                                                            住在曙光村的人必須是具神性意識的樂願服務者。
  2. Auroville will be the place of an unending education,
    of constant progress, and a youth that never ages.
  3. Auroville wants to be the bridge between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Taking advantage of all discoveries from without and from within, Auroville will boldly spring towards future realisations.
  4. Auroville will be a site of material and spiritual researches for a living embodiment of an actual Human Unity.
http://thephoenixrisingschool.com/wordpress/
在美國華盛頓州,根據藍慕沙的教導成立的特異功能小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