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 ♬ ❤ 【無助】 印度合一大學28天深化課程內容主題之一 ♪ ❁ ✿




   【無助】 印度合一大學 28天 深化課程 內容主題之一     




















文章轉自鳳林心境部落格

在我的生命裡 "無助"這兩個字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的 
無論面對任何困難 總是要抬頭挺胸、勇於面對 
總之 就是不可以讓自己落入無助

沒想到才剛到印度 每一個過程都讓我陷入無助的感受 
但是"無助"的感受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 
所以每一個事件一發生 我都在對抗"無助"的感受(後來才發現) 
我就是不願意看見我的身上會有"無助"
其實我可以接受任何的感覺 只有"無助"~門兒都沒有、我就是不會無助咧
每一天的課程上下來 為了對抗"無助" 真是讓我精疲力竭
我真的笑不出來了
我開始進入逃脫的伎倆、甚至我開始對自己自我催眠:
一切都在控制當中、一切都在進展中..........

在第一周斷食日的課程中 指導老師說
所有的過程會把你推向無助、
你不需要努力、你只能看著他、
當你經驗過程(無助)、會多無意識會被觸發、很多的負荷會被消融

我"知道"我不可以控制過程、我也"知道"要和過程在一起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無助  沒有無助就沒辦法進入過程嗎?
我不願意只用頭腦的知道 利用知道來支持或證明 而讓自己成為覺醒的冒牌貨
在指導老師說:過程會把我們推向無助時" 
我的心裡還在"對抗" 
我跟神說:祢要先讓我知道進入"無助"會發生什麼狀況,我再考慮、考慮
(印度開悟大師 巴關 冷眼的看著我 
自從課程的第二天 我開始對抗無助的感覺時 
我的巴關就笑不出來了 他變得非常嚴肅 
直到最後一周我完全臣服後 我的巴關才開始有笑容 
ps:我的巴關~每一個人的內在之神)

為了對抗無助 我讓自己進入~沒感覺(我選擇誠實的面對自己)
把能量花在對抗上 讓我變得非常疲倦(我都變成熊貓了) 
沒想到我晚上竟然還睡不著 就算睡著了也翻來翻去
神啊!祢要我看見什麼都可以 就是不要讓我看見我的無助
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突然再也控制不住 我在睡夢中吶喊
(我真的叫出聲音、同寢室的人有些被驚嚇到、
不曉得被驚嚇的人敢不敢吃我的口水~二次驚嚇!)

我所抗拒的 會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直到我願意去看見為止
我再也無法逃避

回顧我的生命歷程 因為我不願意"無助" 竟然傷害很多人 
我拒絕無助的方式變成了一把刀 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我拒絕無助 讓我生生世世都在悔恨當中
所有的堅強都是用無助堆積起來的

天啊 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只有讓自己變得無助 才會有真正的謙卑
這時候呼求神的幫助、請神伸出援手 、神才有辦法完全的介入。
只有 無助謙卑 才能完全的交託
謙卑才會順服、順服才會相信、相信才會有神蹟、才能完全與神連結。
如果無法全然的交託時、就不會全然的允許神的介入,那神如何示現?

我的傲慢之心讓我沒辦法無助、我的傲慢之心讓我無法謙卑、
我總是把神晾在一邊,自己蠻幹、胡亂對抗、結果往往都是傷人傷己
我目中無人才無法無助。


就讓過往的傲慢一幕一幕從眼前流過、
不壓抑,也不忽視;不抗拒,也不合理化。
不管內在或外在,就是單純去覺知、去看見,如實如是

這一次在課程中,
我完全再一次的被清洗一次、上冲下洗、左搓右揉、
神完全沒有給我喘息的機會。

如實如是的看見、看見即解脫。

我頭腦的喋喋不休終於停止了,我又可以進入寧靜中。
現在的我,做夢都會笑了。
今天和女兒吃冰,女兒一直問我說:你在笑什麼?
我回答說:我就是喜樂。

我終於放下多年的石頭了

轉至鳳林心境-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度開悟大師暨合一大學創辦人:


巴關 談合一運動













文章轉自:
李思坤的身心灵成长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sikun


印度開悟大師暨合一大學創辦人 :: 巴關::


問巴關: 合一運動有科學理論的根據嗎?

: 我是個很科學的人,譬如當我遇到一位神經生理學家,我會用純科學的語彙,如頂葉、顳葉,跟他交談。同樣的,我也會跟科學家一起攜手合作。我很歡迎科學家來參與,我相信科學與靈性結合的時候已經到來,所以對我來說,一切不過就是科學。

奇蹟當然會發生。這項運動每天都培育出治療者,我們會訓練人們成為非常優秀的治療者。我也會親自施行奇蹟。

談到科學,最近有位女士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切掉了舌頭,現在她的舌頭又長了出來。但是人們卻對此隻字不提。人們只會說她已經做完了化療,結果一切良好。 人們一點也不提舌頭再度長出來的事實,這種情形一點也不科學。如果你真的忠於科學,你必須說出看見的事實:「舌頭又長出來了。」你必須去研究它。你怎麼能 隱瞞事實呢?割掉的舌頭再長出來,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西方國家。


你要如何給予開悟呢? 給予開悟是如何是可能的呢?

喔,是的,基本上他是透過一種叫做 ” deeksha ” 的過程,
一種電能,它可以透過人類頭腦中的某種洞來傳遞。
我們相信人類的頭腦就像一座牆,這座牆將 人與神隔成兩邊。
Deeksha 是一種電能,能夠在這座我們稱為頭腦的牆上打出一個洞。
當這個現象發生時,神與人就能互相產生連結。
而他們連結的方式會因 個人的背景、訓練、渴望、教育而不同。
但這是神在給予開悟,不管你稱之為神或是宇宙意識或是大自然,
你可以用你想要的方式來稱呼它。
所以,接管和開悟都是 透過神來傳遞它就是那個傳遞者。
我們所要做的工作只是給予deeksha,和在頭腦弄出一個洞。
然後神來做剩餘的部分。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只有神 能夠完成。


合一大學除了靈性之外,還有什麼功能呢?

『這是一個為了解決各種人類問題而設立的大學。如果你是一個學生,而你的數學或物理學很差,或是你有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或對方向感到迷惑,我們會幫助你。

假設你憂鬱,我們會把你帶出憂鬱。假設你結婚了,而你想要以離婚結束婚姻,我們會調和。並非像他們在法院做的給予建議或諮詢,你只是單純地墜入愛河,這就是全部了。假設某人欺騙了你,而你有了自殺的念頭,我們會使你完全很好。

你想要得到一份好工作,但因為你自己的某些問題而無法得到,我們會將它導正。如果妳是一個生意人,已經嘗試了一百零八次生意,卻每一次都失敗,這次就是你成功的時候了,我們會改變你的整個模式。

如果你生病而醫生已經放棄了希望,我們會醫治你。如果你追求心靈,而你想要開悟與體認神,我們會給予你這個狀態。簡單的說,這個地方的存在是為了解決人類的所有問題。』


今日世界上有那麼多不同的教派,您對這些不同宗教信仰的看法為何呢?

我相信這些不同的教派是因應人們不同的需求而來的。我洞悉到人們有時會因為特定的。 問題而需要特定的教派;或者會因為他們的背景而皈依某種特定的教派。我個人從未對這些不同的宗教信仰有過任何異議。因為滴可夏是中()的事物(能量傳 ),只 活化或抑制大腦的某個區域()對大腦的某個區域產生活化或抑制作用,同時也只會讓人找到宗教信仰帶給他的領悟是什麼,所以(透過滴可夏)他會找到他個人 信仰中的究竟真理。

而我做的或傳授的並不是什麼新信仰或新教派,它一點也不新奇僅僅是幫助你找到尋覓多年的真相是什麼。所以任何信仰於我個人是不起衝突的


Bhagavan,您的教導與其他偉大的教導有什麼不一樣呢?

基本上,例如其他的導師說:「對你的頭腦要有覺知。要成為一個旁觀者….」以及其他的事情等等。但是我說的是:「對於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大部分的教導 都是不實際的。如果一個人嘗試著去實行它,他可能會進入一些你所知道的問題當中。例如他可能會變成很瘋狂。 人們可能會變得很沮喪,所有的問題都會發生。人們可能會自殺。許多像那樣的事情會發生,因為那些教導是無法被實行的。例如他們談到「練習覺知」。那是不可能去練習它的!但是我的論點是他們在陳述他們的狀態。他們不是去練習那些事情然後得到那樣的狀態。們得到了那樣的狀態。因為他們到了那樣的狀態,所以 對他們來說覺知是可能的

同樣的,當說到Ramana Maharishi(註:印度的一位聖者)時,我的立場是—Ramana Maharishi先是有了一個瀕死的經驗。因此「我是誰」這個問題對他就有了意義。但是對一個沒有過瀕死經驗的人而言這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認為大部分的教導都是無用的。他們可以給予人生一個清晰的洞見。但是接著 你無法實行它們,因為你必須在一個已經改變的意識狀態中才可以到那個狀態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自然。

譬如對於人來說,嫉妒與憤怒都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如果說你在談論的是不要嫉妒、不要生氣那你必定像是佛陀或是耶穌。佛陀和耶穌有著不一樣的意識狀態。所以我的論點是,我會給你們那個狀態。當我給了你們那個狀態之後,自然而然的你們就不會有嫉妒、不會有憤怒、不會有挫折感。你們將會有愛與狂喜。 你不能嘗試著要得到愛,因為這個我們在談論的愛是無條件的愛。不論你們多麼努力還是無法到達那裡的。

你們充滿了嫉妒。透過努力你們還是無法到達「不嫉妒」的狀態。從嫉妒開始,你只能進入嫉妒,而不能進入「不嫉妒」。所以不論你怎麼做,你都困住了。所以 我所有的東西這些不是一個心理學的過程。這是一個生物過程。現在我做的是,我基本上在人類的頭腦裡去運作來啟動這個神秘的力量。所以實際上我自己也不需要直接去運作。

這些已經開悟的Dasa(註:Bhagavan的弟子)們,他們與我是一致的。每一天我們都會做這個過程。我傳遞力量給他們,而他們接下來就走出去並且去接觸別人。然後當他們接觸別人的時候,這些人的大腦就經歷了轉化。因此對我來說,以Ramana Maharishi為例,他的大腦經歷了這樣的轉化,所以他就是在那個狀態中。克里西納穆提也是在那個狀態中,因為他的大腦經歷了那個過程。佛陀之所以是佛陀也是因為他的大腦經歷了那個過程。所以除非你的大腦也經歷了那個過程,否則你無法成為佛陀,你無法成為Ramana Maharishi,你無法成為克里西納穆提。你無法成為任何人。

所以這正是為何我說所有的教導都是無用的。這些教導的用處只是能讓你成為一個求道者,你開始去渴望它。就像是他們在描述孟買,所以你開始去尋找孟買。你知道你沒有任何的方法到達孟買,因為你必須去經歷像那些精神導師同樣的神經生物的轉化才有可能。在這裡牽涉到的是神經生物學所以我們所給予的就叫做 Deeksha」。Deeksha 是將力量傳遞到大腦某些特定部位的方式。

接下來有些部分會被啟動,有些部分會因此失效,然後你可以進入任何你所追求的精神境界。這可以是基督徒的狀態,可以是伊斯蘭教徒的狀態,可以是佛教徒的 狀態,或者是道教徒的狀態。所以每個這樣的狀態都依賴大腦中的某個特定的活動。所以我屬於所有的信仰。你知道我有基督徒、有回教徒在這個合一運動中。所以 不論是何種狀態我都可以給你。所以我所有的教導就是--這必須是要給予你的。


巴觀,許多人會請求巴觀及阿瑪給予憐憫的恩惠。請問你如何讓它發生?

其實,賜予你恩惠這件事對我來說並不難假定你想要一台車,我所做的是設想一台車子出現。就是如此。但問題是你必須處在某種狀況之中這事情才會發生。

第一個狀況是 無助。但不幸的是,大部份的你們並不容易處在一個無助的狀況中。有時候你會認為"沒問題,我自己可以處理的來"如果你自己很清楚你可以為自己做什麼。這樣的狀況下,我就不會干涉。假定你頭痛,而你可以自己去藥房買藥治癒。這我就不會幫忙。但是如果沒有任何人可以治療你的話,我就會來療癒你。我的恩典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有時候,我會賜予你金錢,讓你去看醫生。或是,如果你必須進行手術治療,當你在進行手術的時候,我會在那裏出現賜予你恩典。我也可以很輕易地不做任何治療的將你療癒。如果你自己可以幫助自己,為什麼還需要我的幫助?但也有在一些狀況下,你必須被幫助。但是你們通常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你們會向我禱告,但你們會祕密地進行自己的計畫。你寧願選擇焦慮而不要無助。你一直在擔心,而不斷想著要如何解決?事情會被解決嗎?應該如何做?巴觀會幫忙嗎?如果會,那他要如何賜予祂的恩惠或巴觀會賜予我恩惠嗎?許多的問題就像烏雲般籠罩在你的腦海裏。你不斷地和自己對話。甚至是焦慮地站在我的面前或不斷地記得我的樣子。你就是不放棄。讓我舉一個例子。在曼德拉斯有一個信徒。他急需一萬元的盧比,而且沒有任何辦法取得這筆錢。他跟我說:「巴觀,這一切就靠你了。如果你想幫忙,就請你幫忙,不然我就完蛋了。但我對會任何會發生的事已經有心理準備。現在一切就讓你決定了。」他除了臣服之外,沒有做任何的努力,因為他所有的努力都結束了。

而現在出現了另外一位在千奈的信徒,這位信徒並不認識在曼德拉斯的信徒。我在他的夢裡告訴他有一位信徒需要一筆錢,並告知他對方之名字及地址,要求這位信徒將錢送去給他。這位在千奈的信徒領出錢並將錢寄給對方。現在我可以幫助他,是因為他完全的依賴我。如果人們不臣服的話,我就無法幫忙。記住,臣服並不表示你要當我的僕人。它意謂著將你的頭腦這基本的麻煩放在一邊。這是一種內在的過程。當你無助地放棄,我就會很輕易地展現我的恩典。

另一個狀況是 你的渴望必須是從心而來讓我們來說說看,你想要擁有一輛好車因為如果你擁有它會讓你很開心,我就會馬上讓你實現願望。但是,你渴望一台車是你因為你的朋友也有或是你只是想炫耀。那我就沒辦法幫你了。你最好是認真工作賺錢然後為自己買。你必須問你自己是的心真正想要它或是你的頭腦想要它。

許多年前,有一個小孩想當醫生,所以去參加醫校的面試,但他被拒絕。當醫生是他在孩提時代就有的熱情。但不幸的是,即使他在學術考試中得到很好分數,他還是沒被選上。所以,他就和他父親搭火車回去了。在火車上,坐在他們對面的一位先生看到這個小孩臉色很不好,就上前問候他們。當他的父親告訴他原因時,他說:「不用擔心,你將會成為一位醫生。」小孩與父親認為這個先生只是在安慰他們。幾天過後,他們又去參加面試,那位在火車上遇到的人就是他的面試官。他讓這位小孩通過了考試。之後,這位小孩還成為了千奈市史丹利醫學院院長。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醫生。由於他心中的渴望讓他在火車上遇到這位面試官並且讓他通過考試。這位醫生非常感激神,所以他畢生都在為人類服務。

所以,我會展現恩典給那些渴望從心而來的人們。如果你所需要的東西是因為比較、羨慕、貪婪而產生的話,恩典是不會出現的。


除了教導和靈修,在解脫道上你的訊息是什麼?

基本上我的教導是這樣的, 雖然我們已經被傳授了一些靈修和教導,然而沒有任何的靈修或教導能讓你解脫,那是為什麼我主張所有的靈修及教導必須被丟入垃圾桶, 就解脫而言,他們對你毫無幫助,他們只是提供準備,不管是Ramana Mahashi的教導,Ramakrishna Paramahamsa的教導或是佛陀的教導都無法讓你解脫,Ramakrishna的門徒無法變成開悟, Ramana Mahashi或佛陀的門徒亦無法開悟, 透過你所參加的課程,你需很清楚的了解此概念教導 無法讓你開悟,沒有技巧或靈修會讓你開悟,最佳可能發生的狀況乃是:開悟的追求,解脫的誘因及一些清楚明瞭,我一直主張哲學、心理學及任何的教導都是落在這樣的層次上。

他們充其量幫助這個頭腦轉化, 就僅如此而已。就像我們重新安排房內的傢俱,但他們仍然一樣,所以我們可以做些內部裝潢, 我們可以帶入一些歡樂, 解決一些問題,調整再調整。靈修可以更加深入你了意識, 然而進入更深的意識並不是解脫,重新安排你的心理結構和架構、改善你的關係、在世上更成功,所有這些都不是解脫。 解脫是完全的免於頭腦,換言之,沒有任何的教導, 沒有技術可以給你。因為那不是心理學的過程,不是哲學的過程,也不是冥想的過程,那是一個神經生物學的現象,基本的改變必然發生在你的頭腦,這是為什麼我告訴你不要跟隨任何的教導,不然你就變成一個二手的人(轉述別人經驗或話語的人),假如你試著去跟隨耶穌基督, 你就變成一個二手的人, 耶穌基督愛所有的人,你可以向祂一樣博愛嗎? 耶穌基督說愛鄰如己”,你做不到,因為這頭腦不一樣,但假如你可以試著像基督耶穌一樣談話,你就可以。Ramakrishna可以狂喜的跳舞,除非你的亢達里尼被喚醒, 否則你也無法做到(編按:建議親身體驗 藍慕沙C&E呼吸法、或合一Anada Mandala狂喜呼吸靜心、或深層溝通。),如你試著去模仿Ramakrishna,你就變成一個二手的人,他的頭腦與你不一樣,Ramana可以問我是誰?”假如你也做一樣的事, 你可能會發瘋,最後住進瘋人院,這是為什麼我說,在觀念上這些都是反教導的。

你變成一個二手的人,你內在就有衝突,你是某某,你想成為某某人, 基督或RamanaSri Aurobindo,你可以讀所他們的書,你可以做所有ㄧ切, 但你不會有任何進展, 可能你會有一些明瞭, 可能你感覺很好,”我在靈修,你感覺較安全,這都是好處, 然而他們都不會讓你解脫,而且常常他們讓你更加矛盾衝突,因為你只能成為你自己, 你怎麼能成為別人呢? 不管你如何努力嘗試,你怎能成為別人呢?你不可能成為別人。這是幻象,從此幻象走出我們才能得到自由。

許多傳統的宗教,包含佛教及印度教都告訴人們不應該有慾望:「你應該滿足你所擁有的,慾望是受苦的根源。少一點慾望,你會快樂一些」等諸如此類的說法。你說要全然地享受生活,享受快樂也享受痛苦。這一點似乎與「少一點慾望」的說法有衝突,可否請你解釋?

好的!現在是誰讓你擁有慾望?就我而言,慾望是天生的。不管神或你如何說它。唯一的問題是慾望會自然地降臨在你身上。那不是你自己設計出來的!你是被設計出來的。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都是被設計的。你是在子宮裏被孕育出來。這一切不是你設計的,所以你怎麼會有任何責任呢?

我稱慾望為印度教所說的「自法」。它就是存在,而我也不覺得它的存在有任何的錯誤。佛陀並沒有說遠離慾望。祂說的是遠離渴望。只是不幸的是,人們將巴利文的渴望翻譯成英文的慾望。佛陀也是有慾望的但祂並沒有渴望。

譬如說,你想要一棟好房子、一台好車子….嫁給一位好丈夫或娶一位好妻子這有什麼錯?只要慾望是不會傷害任何人的,我就認為慾望並沒有錯。但是如果這個慾望會為他人帶來痛苦,這個社會就有權利來懲罰你。常有人來找我並要求我讓他們能夠和某人結婚。我馬上就會問他們:「會有任何負面的後果嗎?」如果沒有,我就會賜福於他。當你自然地能夠駕馭這一切,你不覺得即使是要求最基本的食物也是如此嗎?當你感到滿足的時候,你還會有多少慾望?你還會和慾望在一起多久?到最後在某些節骨眼上想要自由或解脫的慾望就會產生。而我們要如何和那些餓肚子的人或需要食物的人談論這些觀念?我不能告訴他們說:「來吧,讓我幫助你解脫自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做annadhanam這個儀式來讓我幫助他們滿足他們的慾望。而samskarashuddi這個儀式可以幫助一個改變他的思想模式,進而改變外在世界。

對我來說,你會很自然地受教法的影響,就像河流很自然地會流向大海那樣。但是如果慾望並非是因為比較、忌妒或憎恨而產生的,它就不會為你和他人帶來痛苦。擁有慾望又有什麼錯呢?另一方面,你認為壓抑你的慾望是很容易的嗎?不!我們發現很多來參加samskarashuddi儀式的人,都是因為他們在壓抑他們的慾望。就像有一對夫妻,他們的關係非常不好。我們發現到那是因為這個丈夫一直想從事電腦的工作,但因為他照他父親的要求而當一位醫生。這樣的壓抑會繼續地影響到你的生活或破壞你的關係等。它會製生許多的問題,例如暴力的產生等….

雖然很多人在攻擊我說:「為什麼你一直讓人們要求慾望?」在我認為,如果我不斷地幫助你的滿足慾望,接下來你就會解脫自在。我常看到失敗的產生是因為人們告訴自己要滿足他們現在所擁有的。那是什麼樣的滿足?只是因為你已無法創造一個滿足的理論。對我來說,每人都可以利用自己的能力來帶來成功。如果某人失敗了,代表著某些地方一定出了嚴重的錯誤。但這個問題可經由samskarashuddi儀式來將它導正。在這個儀式裏,我會賜予恩典來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腳本。佛陀說:「為自己帶來一道署光。但我要告訴你的是。當你需要生活上的恩典,恩典就會降臨在你身上,當然這也包括了開悟。你自己無法讓這一切發生。要了解這一切就必須自己親身去經歷它。我說的是必須品嚐一切。我不相信只是這樣子。那是因為你在這個整個過程中,你找到了無神論者及溝通者。如果我們談論神或類似的東西,我們不是要給你這樣的一個信仰。而是 你必須自己去了解神的存在,也就是你必須可以和祂對話而祂也必須可以和你對話。不然你怎麼會期待一個理性的人去相信神的存在?信仰並不是因為對神有所感應而產生的,而是經由生活的體驗而產生的。這也就是在我們的教法裏我們說,信仰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是「發現」的時代。信仰是思想上的負擔。人們已經和他內在的核心失去的聯繫。阿瑪和我的存在是為了幫助人們能夠和他/她的最至上的神性連結。






文章轉自:李思坤的身心灵成长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sikun









作者:巴觀 Sri Bhagavan 譯者:彭芷雯、傅國倫
博客來網路書店 內容連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4999


2012大覺醒:內在誠信讓生活成為一個靜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2318


心的煉金術:做自己的心靈諮商師(附贈靜心CD)
Heart Meditations with Rahasya
作者:喇哈夏 Rahasya  譯者:彭芷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73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