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再度體驗海寧格家族系統排列】



文章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tnancy88/article?mid=7984&prev=8552&next=7394&l=f&fid=43



【再度體驗海寧格家族系統排列】



 
黑暗
不足以令人畏懼  
除非你願意了解它
死亡使我們畏懼
因為每個人必需經歷它
體驗死亡正是
體驗黑暗的極致
如此
蛻變可能發生

再度體驗海寧格家族系統排列

我的療癒一直以來與母親脫離不了關係,因為病變的緣故,我的子宮已經拿掉了,而子宮是女性能量的區域,這個區域是胎兒與母親的連結之處,是我最弱的地方

母親在未婚之前懷了我,我一直懷疑母親當年懷孕時,可能不想要我,所以一直有一種被母親排斥的分離感覺在一次靜心之中,無意中回朔到了胎兒時期,當時的我在母親子宮裡快樂的游泳,感受到母親的幸福,原來當時母親並沒有不想要我,即使母親的婚姻後來是失敗的,但是當時的她是幸福的,且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母親因為疾病的關係,生前也一直很努力的尋求療癒,她做過很多來自奧修社區治療師的個案,帶領我進入奧修的世界,接觸到許許多多的另類療法,引領我進入的人正是母親在日本,母親甚至做過奧修弟弟的個案母親一直是我敬愛且尊敬的對象,堅強且勇敢,即使她的脾氣不好,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正因為我們有這些不完美處,才顯得我們格外的可愛

母親過逝之前整個人都變了,個性180度的大轉變不說,人變的昏沈壞脾氣加劇,沒有安全感,時時刻刻都要有人陪伴在身邊,時常挑剔我們的小毛病,稍有服侍不周全處,動輒亂罵一通,絲毫不體諒人,母親變得好像是我們不認識的人,常常令我覺得,這個人根本不是我的母親。

清醒時候的母親,又對她的言行對我們再三道歉,如果死亡使人畏懼,那麼那一段慘痛的日子使我渡日如年。我和弟妹們為了該不該對母親告訴癌末實情,陷入了激烈的爭吵,母親最後的那段日子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不但體力透支,心情遭透,連兄弟姊妹為了小事也吵的不可開交,我的世界一夕之間天雲變色,悲傷與絕望將我打入了黑暗谷底,任由黑暗將我吞噬。

是啊……,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的我和弟妹們,想到當初我們為什麼要那樣的吵,也覺得莫名其妙。每當我只要想起母親會陷入巨大的哀傷,巨大到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超出了常情….....每當我只要過的好的時候,換小妹會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憂鬱開始來報到,我們家姊弟妹中,就屬我和小妹最敏感了,難怪我們的狀況最多,小妹最常見的狀態是情緒不穩憂鬱,而我是身體健康屢受病苦的折磨,在病痛史上來說,這部份與母親的命運是類似的,而小妹在憂鬱史上,這部份與母親的命運也是類似的

得知 Imogen正在寫家族排列的研究報告,願意免費幫我排列,這真是天大的好機會,這個問號在我心裡面埋藏了很久,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正視這件事情,如今再度體驗家族系統排列,這個問題決定查個水落石出

我來到了 Imogen的家,我們用紙片排列,..... Imogen同時扮演多人的角色,來體驗這些角色的情緒,真是辛苦,在這裡向您說聲:「謝謝啦,感恩啊,感恩!」

剛開始角色只有我和母親,我總覺得母親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牽引著,一步一步的邁向死亡,這正是我覺得奇怪之處。 Imogen站在母親的位置上,她的雙眼不由自主的望向天空, Imogen告訴我,母親的雙眼並沒看著我,這代表我與母親的能量並沒有連結,難怪我會覺得與母親是分離的,而母親雙眼望向天空,代表問題出自於母親的祖先。

母親從小送給別人當養女,日據時代原本外公外婆家境不錯,外公在煙酒公賣局上班,是鐵飯碗的公務員,國民黨來了之後,因為外公的個性大而化之,參加了朋友的聚會,被扯上了228事件,228事件的導火線,正是由他工作的那間煙酒公賣局所引起的,當時的事件牽連很廣,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外公連夜被抓走後生死不明,全無消息,聽外婆說,淡水河畔滿佈被槍決的屍體,外婆想說外公可能已經被槍決了,天亮後延著淡水河岸,一具一具的把屍體翻開,尋找外公的屍體。我記得外婆曾經跟我說過,要不是六個小孩嗷嗷待哺,當時的她,真想一死了之。

六個小孩之中母親排行倒數第二,因為從小長的白淨可愛,大大的眼睛,活潑外向的性格,很快的被外婆的弟弟,舅公收養做養女,確實母親也過了一小段甜美的童年,後來養父母離婚,母親跟著養父住,新的養母是酒家女出身,只要心情不好,就拿母親當出氣桶,母親身上時常佈滿養母的傑作,大大小小的瘀青捏痕,長大後,母親為了脫離養母的控制,離家出走嫁給了父親。

母親曾問過外婆為何要把她送人,以致於她後來的命運悲慘,但外婆只有淡淡的一句:「那時候那有辦法!整天靠借錢渡日,日子根本過不下去了,那有辦法想到其他?……那也是妳的命!」母親一定很傷心,她的媽媽竟然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Imogen站在外婆的位置,感受外婆的角色,她感到很深的恐懼與無助,甚至絕望想死的衝動,外婆的眼睛也沒看著媽媽,顯示外婆與母親之間的能量也沒連結。

接著外公對外婆說:「對不起」,意思是228事件讓外婆操心了。然後外婆對外公說:「很高興你還活著」,意思是,好運不死沒被槍決。接著 Imogen對我解釋說,如果是真人下去排列的話,這時候的二人應該是緊緊相擁的。

外公外婆二人終於可以面對母親了,他們轉而面向母親。這時候母親對外公外婆說:「謝謝你們生下了我。」然後母親跪下來向外公外婆磕頭,感謝外公外婆的養育之恩,外公外婆此時也對母親說:「妳辛苦了」。這時候的母親好像如釋重負,終於穫得了肯定,在家族之中有了容身之處,此時可以感受到能量,再次流動在母親與外公外婆之間。

母親終於可以轉頭面向我了,母親對我說:「妳很堅強」。然後我和 Imogen二人緊緊的相擁,此刻的我,感受到與母親的能量再度被連結了起來,我們不再是分離的個體,這份愛的感覺重新被連結,家族間愛的能量又再度流動了起來。

在歷史的洪流中,這些殺戮的血腥能量,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洪流而消失,悲傷與恐懼的能量一直都存在著,悲劇的恐懼使能量滯息不再流動,分離像一把恐懼的大刀,切斷了所有愛的連結,窒息的不幸傳過了一代又一代。在這個故事中,外婆所體驗到的悲傷無助絕望,在母親的身上同樣被體驗到。而母親生病期間,這些心靈椎尖刺痛,我與弟妹們也同時體驗自我生病後,女兒也同樣的體驗到這種未知的恐懼,我們不由自主的陷入某種氛圍之中,一種巨大的力量切斷了彼此之間的連繫,使我們感到自己是分離的個體,這種分離的感覺使我們覺得孤單不被愛,228事件已經過去了,不過顯然這份力量並沒有隨時間而消失,能量被轉換成另一種面目繼續糾纏著我們,我們不自覺的傳承了祖先遺留下來的命運,身不由已一再的體驗那份恐懼與絕望。

這次的家族排列使我瞭解到,能量以我們完全不知道的方式在運作著!如同生命總會找到一個出口般,能量也會找到一個出口來運作?這股運作的方式是一個謎?沒有任何人能明白,也或許我們現在所承受的,正是以前自己所放出去的不合諧能量,而現在能量只是再度回到我們身上而已能量就像風一樣,你看不見它,可是它確實存在著,而且可以影響到我們,這股強大的推力形成一種氛圍,一但你進入了角色之中,你會身不由已的演出那樣的戲,直到你有更多的瞭解。

家族中看起來最負面,最無可救藥的人,或許你會覺得他罪無可赦。也或許背後的事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甚至是完全相反,..…...這個無可救藥的人,可能正是家族裡最敏感的人,他不由自主的傳承了祖先的命運,反應了來自祖先的不合諧能量,祖先的不合諧能量從他身上找到了出口,使得這份不平衡被彰顯出來,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帶來被療癒的機會,這份療癒的覺察能使能量再度恢復平衡

問題是祖先的不合諧能量又從那兒來的呢?在這個地球上我們會一起生活是共業,每個人都以他自己的方式,去代謝或甚至是去經驗他自己不合諧能量的實相,直到能量有機會被轉換為愛,而寬恕正是最大的愛我似乎對能量的運作方式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難怪歷史上的殺戮不斷的發生,雖然名目不同,但本質是相同的,這份暴力並沒有因時間洪流而消失,反而能量被切割為細小的部份,以各種名目流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使我們不斷的經驗恐懼的暴力,所以說"療癒自己正是療癒地球",因為我們都是一起的,我們並沒有分別






平靜無波的水面上,看不到水面下暗濤洶湧
巨大的漩渦等待,等待著闖入禁區的人
一股強大的力量蘊釀,招喚啊招喚
招喚與能量共振的人,共同演出一場殺戮的戲
黑暗侵蝕大地,吞沒大地,直到黎明到來


等待啊等待,等待黎明驅走黑暗
等待啊等待,等待愛來止息恨

等待啊等待,等待願意瞭解的人
傾聽我的訴說,來自祖先久遠前的故事
黑暗需要被瞭解,正如委曲需要被訴說
黑暗不足以令人畏懼,除非你願意瞭解它
這份願意了解的意願,正是 


很高興今天去做了家族排列,使我更明白了一些事,感謝自己的好奇心驅使,幫助了自己,更感謝 Imogen的鼎力相助,感謝再感謝,也感謝大家的瀏覽,感恩吶感恩




以上文章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tnancy88/article?mid=7984&prev=8552&next=7394&l=f&fid=43











延伸體驗學習:

Imogen 郁真老師
草山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http://tw.myblog.yahoo.com/imogen0617/
公益隨喜:
11月20日  讓愛流動

12月18日  在愛中昇華
時間: 上午9:00 至 下午5:00 (中午休息二小時)
地點: 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台北推廣教育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20巷27號) /  
交通資訊: http://www.yudasce.com/rent.php 

系統排列四人幫 Systemic Constellation Gang Of 4
http://scgo4.blogspot.com/
公益隨喜: 11月20日(週日)
時間:AM 9:30~PM 04:30
帶領者:四人幫
地點:景美聖家善會地下室
地址:台北巿文山區萬慶街13巷22號
捷運:景美捷運站三號出口往新店方向走,景美綜合醫院旁巷子轉入即可看到13巷牌子 
公車:290,642,643,644,650,綠13滬江中學站





郭懷慈 歡喜圓海寧格科學訓練中心

http://blog.yam.com/epicycl
海穆真與郭懷慈夫婦倆經年往來歐亞之間,以新取向家族系統排列方法為主,結合呼吸治療、藝術治療與聲音療癒如音樂冥想、吟唱、頌缽等元素,在各地帶領自我覺察、個人成長工作坊和訓練課程。他們所創辦的「歡喜圓 海寧格科學訓練中心」是台灣第一個採用新取向海寧格排列工作方式的組織,並得到 德國 海寧格科學訓練中心授權,開設系統排列之認證訓練課程。

台灣海寧格系統排列機構
http://www.taos.com.tw/jo/
2001年周鼎文老師將系統排列引進華人地區,創辦了台灣海寧格機構,致力於推廣系統排列,
期間多次負責舉辦Bert Hellinger先生訪台工作坊,策劃了數十場國際級系統排列研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