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ness Center Tainan Shinshr Science Park
台南合一身心靈成長中心 新市科學園區

印度合一大學
幫助人類完全的從痛苦中全然的解脫、無條件的自由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7/16 與印度指導老師視訊問答

 7/16 與印度指導老師視訊問答



Q1.如何在覺醒狀態中維持覺知?
Sekhar ji回答:
基本上在覺醒後,覺知是自動發生的。
但是在某些時刻、某些原因,你可能又覺得失去覺知;
但是,當你覺察到你又失去覺知,這樣的覺知也是一種覺知。
因為覺醒的人,他的頭腦已經發生改變;對他們而言,運用教導是很容易的。
既然你問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做 脈輪靜心 和 內觀靜心
這兩種實修可以幫助你有更多的覺知。

Q2.我的頭腦一直在想辦法解決事情,任何方式都沒辦法靜下來,
我對於現在生活失望憤怒,目前陷入對愛情的執著,
強烈佔有慾、懷疑、不安全感、不斷討愛。
我不知道怎麼正確祈禱,我也看找不到根源進而轉化,現在我能怎麼辦呢?

Sekhar ji回答:你需要了解合一教導的精髓,
我們從第一天的教導就開始講,頭腦就是會佔有、就是會嫉妒這些就是頭腦的本質。
這個頭腦是不會改變的,即使你覺醒之後,你的頭腦還是這樣;
我們並不是說當你覺醒之後,你的頭腦就轉化了;

我們只是說,一個覺醒者不被頭腦干擾,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為什麼要改變你的頭腦呢?

如果你知道,這就是頭腦的本質,你就不會再試著去改變它了。
當你不再去試著改變它,這就是合一所說的改變,這就是合一所說的轉化。

我們都以為覺醒後,就不會再有不安全感、不會再有嫉妒、不會再有佔有了;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以為它們會消失,你就自然的會想要去改變它們。

但是,如果你看到這就是頭腦的本質,頭腦就是這樣,你還會試著去改變它嗎?
譬如說,你看到你旁邊有一道牆,你會試著把這道牆改變成一張紙嗎?
沒有人會這樣子做,因為你知道,牆就是牆,它不會變成一張紙,
一旦你看到這一點,任何一個正常人都不會試著去改變它。
所以,你必須對你的頭腦達到同樣的理解;
一旦你看到頭腦是無法被改變的,這就是合一所說的轉化。

所以,我想要你了解的是,沒有什麼是需要被轉化的,
一旦你了解到這一點,你就不會努力想要改變任何事
那一旦你保有這個能量,那一切就會有所不同。
你可能還是會嫉妒,但它不會影響你;
還是有 佔有欲,但它不影響你,你不覺得有佔有慾有什麼錯;
還是有 不安全感,但是不安全感不會影響你,
這應該是發生在你們身上的事。通常對一個覺醒者而言,我剛剛所說的都會自動發生。


 Q3. 我們有一個目擊意識,
可以觀察我們自己的念頭、 想法、喜怒哀樂等情緒,
我想請問的事:目擊意識與神之間有甚麼關係?

Sekhar ji回答:
意識的本質就是目擊、就是觀照,
就像世界萬物都有一個本質一樣,意識的本質就是觀照。
你可以繼續觀照頭腦,你可以繼續觀照萬事萬物,
你一直持續的觀照,你就會發現什麼。
神跟觀照有很緊密的關係,但是他們兩個是不一樣的。

Q4. 過去修佛教的不淨觀, 無法把自己與其他生物的身體看成神聖,
 無法接受自己─包括身體外觀及健康狀況,
總覺得身體不淨與不完美,而無法與自己和平相處, 甚至交往異性, 該怎麼辦?

Sekhar ji回答:我不知道佛教的不淨觀是什麼,
在實際生活上,如果你的身體不乾淨,你就讓它保持乾淨。
但在你的身體潔淨後,你還是覺得你的身體是不乾淨的、不 完美的;
我想,這是一個心理上的問題,而不是生理上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發生在你童年時侯的經驗,或者是你在母親子宮裡的體驗;
所以,你要請求神去療癒你在 童年或在母親子宮裡的體驗,這樣,你的觀點就會改變。
在你的觀點改變之前,就要 跟你的實相待在一起,就是你無法接受你的身體。
所以,你要待在你的實相裡, 然後接受Deeksha。


Q5. 在合一大學裏與神聯結是很重要的!
然而我在去年底就覺醒了,雖然我的過程和無意識也一直被穿越和看見;
轉化也一直在發生,但奇怪的是,不管我怎麼跟著教導走,
我都沒有辦法與神真正的有連結的感覺,
也無法在頭腦觀想有形有像的神,請問老師我該怎麼做?

Sekhar ji回 答:在你覺醒之後,很多無意識的東西,還是繼續會出現。
幾天前,有人問巴關,當我們在覺醒之後,
許多無意識的東西,一直出現,請問巴關該怎麼辦?
所以巴關 說,在覺醒之後,你可以作三件事。
當你作這三件事之後,其它一切都會毫不費力自動發生。

第一個,就是跟實相待在一起。
譬如說,你有很多憤怒,就跟憤怒待在 一起
當你跟實相待在一起,你也會有覺知,就是你會覺知到實相。
所以下一個,就是覺知實相,然後體驗實相
去體驗那個無意識頭腦,丟出來的憤怒,當它發生時,你就會發現什麼?
這就是當無意識頭腦發生時,你可以做的三件事情。

Q6. 合一談到財富問題跟關係及不尊重物質世界有關,
我對此感到懷疑,只有這樣嗎?難道祖先、前世因果等原因,或者說風水不是因素嗎?

Sekhar ji回答:沒錯,財富的問題跟關係,及不尊重物質世界有關;
但是,他當然也跟前世因果、 祖先、風水有關。
那祖先的業力如何影響你,他會影響你的關係,當我們要導正你的關係,
還需要同時看到,你的關係中發生什麼?
業力也會對關係發生影響,而因 為這樣,也會影響到你的財富。
這就是我記得七月在台灣,你們有一個節慶,
大家都在燒紙錢,來讓祖先解脫,這是一個很好的儀式,你們都應該這樣做。
或者, 你也可以做幫助祖先解脫的火供,
很多事情就會被導正,而因為這樣子,你也可以擁有豐盛。

Q7. 巴關說: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顯現!
那我們外在世界出現困擾時,要如何知道是內在哪一部分出了問題?

Sekhar ji回 答:不管是誰問這問題,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代表他有在觀照自己的生活。
你確實是無法知道那裡發生問題,
如果你跟外在世界所引發的不舒服感,確實待在一起,
那自然的,那個不舒服感會帶你找到答案,
到底在你的內在世界是什麼樣的事,讓你這麼痛苦。

你不需要去研究,到底內在世界是什麼原因,造成你這麼痛苦,它自然就會浮現
那個不舒服感就會把你帶到問題的根源裡,
所以,需要的是跟你的不舒服待在一起,它就是會自動發生。
如果,你無法跟你的不舒服感待在一起,
你就 要請阿瑪巴關幫你,然後接受Deeksha,你就會得到幫助。

Q8. 我之前有提問要怎樣修補和父母的關係,
台灣區指導老師Chandra Sekhar ji回答是說,不是要修補而是要去經驗
我有下意圖,也有在黑暗的空間請阿瑪巴觀讓我經驗,父母親對我所造成的傷痛,
但下了意圖,也在黑暗的空間靜心,但什麼都沒有發生,
試了好幾遍都一樣,不管是什麼傷痛,都沒辦法真正的經驗它,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該怎麼辦?

Sekhar ji回答:對這位學員,我的建議是,去找一位你可以信任、有經驗的合一訓練師,
然後把這些問題全部告訴他,讓他傾聽你的問題,
然後下意圖,解決問題,你的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
你可以去向阿瑪巴關傾訴,也可以去向任何訓練師傾訴。

Q9. Petter幫我Deeksha時, 我一直哭喊著媽媽
我在接受傳導師點化要成為傳導師,也不斷哭喊著媽媽,
接下來聲嘶厲竭的哭喊著(我知道我知道……),講了好幾次,請問我為什麼會有此狀況?

Sekhar ji回答:這樣的問題,無法被精確的回答,
因為在給Deeksha的時侯,你的任何問題都有可能被啟動;
有時侯,它可能碰觸到你的心,或者是從你的任何一部分反應。
所以,我無法準確的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子;但是,這是一個好的體驗,就去體驗它。
這樣的問題,是沒有一個答案;但是,這樣的體驗是很好的,所以,就去體驗它就好了。


Q10.內在誠實是不是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外在誠實呢?
當我覺醒後,我發現對我的伴侶非常誠實直接,
我甚至會說一些話,是我以前不會說的,
所以,我應該是去控制行為,還是讓它自動發生?

Sekhar ji回 答:的確,有的時侯,內在誠實是會變成外在誠實,而說出真相。
因為覺醒會讓你非常知道,當下在發生什麼。

但是,如果它傷害到你的關係或是傷害到別人,
你也會自然的覺知,你就不會這樣做。

但是,你如果知道這樣做會傷害關係,會傷害別人,你還是這樣做,這就不是覺知。

所以真相是,如果你覺醒了,你有這種說話非常直接誠實的現象,
那你是不會傷害到別人的,他們是不會受傷的;
他們只會覺得,你是個像孩子一樣很真誠的人。

我之前問湘淳老師說,你覺醒之後有什麼樣的感 覺?
湘淳老師說,在我覺醒之後,我生氣的時侯,會對我的員工大叫,
但美妙的是,他們在享受我的憤怒,他們不會受傷。
他沒有停止大叫,人們也沒有因此受傷, 他們也在享受他的憤怒
這就是我們所稱之為〞沒有憤怒的憤怒〞,這就是一個覺醒者的狀態。

但是,它如果會傷害你的關係的話,就請阿瑪巴關幫助你,控制你的 憤怒。
如果,你祈禱的話,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神會幫助你作工。

Sekhar ji 總 結:很高興有這麼多社區的合一中心,代表合一的運動持續茁壯。
除了為自己各自的意圖祈禱之外;
我們也一起為台灣及台灣的合一社群一起祈禱,觀想台灣的地圖,給予整個台灣合一祝福。

今天的問題很好,代表大家都有觀照自己的生活,
希望每個人都能繼續操練教導,每個人都能受益,下次見。

轉自 台灣合一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恩你的留言回饋